我始終相信態度決定也成就了一切,先別想你能獲得多少,先想想你付出了多少,別去想是不是能夠擁有等值的回報,先想想工作與面對人生的時候,你是否問心無愧!
學會做人處事的道理;也學會面對工作和人生的態度,沒有人能夠幫你,沒有人能替你開闢出一條康莊大道,只有你自己能為自己殺出一條血路來,但如果你持續用那種漫不經心、事不關己的態度做事情,你只能等著被這個社會給淘汰,相信這個世界是現實的,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法則永遠存在,別抱著僥倖的心態,你會是被淘汰的那一位!

不管你擁有多少的熱情與熱血,請先調整好你的態度,這個世界上並不是沒有你不行,也不是沒有你就無法運轉,兩萬二的薪水或許低廉,但已足夠支付你的吃穿,你有多少能力就拿多少薪水,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最近有很深刻的感觸,現在的年輕人(或許包括我自己)都太自我感覺良好了,也沒有足夠的職業道德觀,手機可以不接、簡訊可以不回、約會可以隨便放鴿子遲到,不管理由是什麼,這已經給人很糟糕的印象,連最基本的尊重別人都做不到,請問你要怎麼在這個險惡的世界裡做競爭?!我不懂!也無法理解,突然的,我知道為什麼我們被稱作草莓族的原因,因為我們這群年輕人當中,有太多像你一樣的人了!!!我覺得很失望,也感到丟臉,請你要知道「尊重別人,也是尊重你自己。」,若是可以,請你與我們劃分界線,我不想成為草莓族!!!!!!

舉個例子好了,暑假有兩個月的實習,基本上實習是沒有錢拿的。我一直都認為,這沒有什麼不對,也不是什麼壓榨學生,重點是,你在這兩個月的實習當中,你有沒有學到東西,甚至是替自己累積未來的人脈?!這才是實習的目的吧?!如果你只是要賺錢,那你去打工就好,用不著來實習。
這兩個月的中間,我常聽到阿姨對我說他們公司職員的女兒去某某公司實習,每天累的要命還要被主管罵,也沒錢拿,回到家就不斷的抱怨:「都沒有錢拿還要被罵,.....」諸如此類的,但是我想說的是,實習本來就沒錢拿,不然怎麼叫做實習,而你若是有做好你該做的事情,又怎麼會被主管罵?!這根本是心態的問題,這個職員的女兒打從一開始就排斥實習這件事情了,不是嗎?!用這種心態面對自己的實習與人生,我實在覺得很可恥!不要只學會抱怨,不懂得檢討自己,這真的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情,如果你想當嬌嬌女,那請你好好待在家裡,別去別人的公司造成別人的困擾與麻煩!!!

你大四了,別人問你:「畢業之後要做什麼?」若是你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每天都只知道玩,不覺得自己很可悲嗎?!或許你現在很開心;很快樂,但你不覺得這樣的你,對於自己的人生,相當不負責任嗎?!不管怎麼樣,當我聽到樓下的喧嘩嬉鬧聲時,我就在想,難道這些人只知道聊天打屁說笑話嗎?!沒有別得事情可以做了?!不是說玩不好,但在去玩之前,請先想想自己未來的人生好嗎?!因為有你們這些人,年輕人總被冠上"不負責任"的稱號,這樣真的很可悲,好嗎?!

另外,人生不是有多少熱情做多少事情,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