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喝的冬瓜茶,有點過甜,忘了要點半糖,喉嚨因此有些燥,喝水健康較自然。
這幾天下來的放縱、日夜顛倒,我把整個自己都拋了開來,因為淨空,所以很用力的檢視最底層那個真實的自己,赤裸的攤開來,然後我幻化成琉璃花(寂寞版)裡的筆者,抽出一點自己;放入一點自己,寫那樣半傳記式的故事,然後把喇叭往高音量提了一些,我聽著范曉萱&100%的專輯,放任著靈魂在裡頭找最初的自己,然後從生活裡跳出來想證明自己還是自己,但是心臟已經感到無比的疲倦,左心房裡住著的那個女孩,眼睛都已哭紅變腫,握著那一種最純粹,才發現,這一切早就不存在於純粹,複雜的人性和人心,混得太髒了,三原色光混在一起會變白,三原色料混在一起則是會變濁,記得嗎?這點。人與人之間就像三原色料混在一起一樣,全都變濁了、變髒了,永不純粹了。

還想放任自己再大哭一場,卻發現已經流不出眼淚,也許是因為已經感到麻木,我還有哪些呢?當我開始思考這個問題,我就感到怯步,也無法邁開腳步往前邁進,如果到不了以後和未來,是否應該先停下來檢視一下自己的生活和人生?如果有人問我以後要做什麼,以前的我可能可以很理直氣壯的說:「我要拍電影。」但現在不行了,我再也沒有辦法理直氣壯的這樣回答了,相反的,被問的當下我可能無語,然後腦袋空白,想不出任何可以讓我走下去的理由;也找不到任何一條路,那些鼓勵,我很想化做能量,但現在我卻什麼也做不了,我知道很對不起自己,但那種無力感只是一天又一天的包覆著全身;疲憊感也一點一點的蔓延整個心臟......。而我卻不能喊累。

也許這個時候,該把整個自己掏空,然後注入一些能夠莫忘初衷的能量,「就算明天世界就要毀滅了,我也要認真的作著傻事。」彩虹麟說。那麼,那些應該往前的,是不是要有這樣傻氣的勇氣?滴答滴答,彷彿,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我想,下一秒鐘,我就要飛越整個生命的極限,但 我還在游移,用我自己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