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可把這些拋掉,把這些甩的遠遠的,把這些推開......。其實可以這麼做的啊!

八分糖的梅子綠茶,還是很相似那種味道,又甜又酸,甚至有些時候還會帶點茶的苦澀,喝完的空杯裡,永遠留有兩顆酸梅,從來不會再哪起來吸允,會直接將它丟進垃圾筒或者是回收筒裡,不帶感情的那種丟棄。
人的情感也一樣吧?!就像剛剛被我丟進垃圾桶裡的八分糖梅子綠,毫不留戀,隨手即扔,又不是童話故事,結局總要是幸福快樂,但是現實裡的人生又不簡單,老實說,大多數的人每天拼命的工作,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為了生存,而不是為了讓自己快樂,是為了賺錢,而不是為了讓自己擁有成就感。怎樣的人生,才不算是白活?
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輕輕鬆鬆賺進人生中的第一百萬?奮力的跳上世界的頂端?撒手拋下那些自己不喜歡的人事物?總能在午後的片刻享受愜意的下午茶?人生,真的不簡單。

用力的埋頭苦幹,恭維的鞠恭哈腰,這才是真實的人生。就算眼裡還泛著眼淚,都必須要苦撐下去,只是為了生存,甚至有些時候,還得拋開所有的自尊呢。
我好像老是在想講情感的這方面,容易失真。確實,我不適合談感情啊。

人好像要到了低落的時分,才會將自己化為詩人,那多多愁善感啊!是不是呢?

發現,來到高雄後,很常抬頭仰望夜裡的星空,然後總會看見明亮皎潔的月色,還有那宛若鑽石的星星,只有在這樣無光害的地方,才可以清楚的看到,多少光年前的軌跡,一億光年到底等同於地球表面上的多少距離?到底要繞地球幾圈才有一億光年?不是科學家也不是天文學家,沒能研究這些,但是星星的光芒到底是多久以前閃爍的.......真的令我好奇啊。星星的光芒可以傳達這麼遠的距離,那麼人呢?要有多少光年,才能到達你心中最深處的那個核心位置?才能順利的讓自己住進去?

氣溫驟降,我有感受到寒冷的氣溫了,手心開始便的冰冷,不像春夏那樣暖烘烘了,請把我的手心握住,放進左邊大衣的口袋裡,好嗎?



然後,我要用力的親吻那碎弱的自尊,並將它握緊在手心,奮力的揮霍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i Wen 的頭像
    Zi Wen

    【香草詩集。】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