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鬥魂」高雄電影節

((開幕片-愛的發聲練習))







今年的大港開唱不知什麼原因,沒有辦了,
心中有一種落寞的感覺,獨立發聲的平台一一消失不見了,
就連明年的野台也將面臨停辦的命運,
什麼都沒了......

剩下的卻只是那些開始變質的音樂祭,
過多的商業導向,和過多的主流藝人都想來分一杯羹,
再加上一堆奇奇怪怪的音樂祭都搶搭順風車,
真是夠了!獨立音樂的好聲音/好音樂都被這些的變調給埋沒。

令人心酸,不知道該怎麼說,台灣對於這方面都沒有做到很好的提倡與宣傳,
包括獨立製片和台灣電影,若是《海角七號》沒有達到兩億的票房,
有誰會開始重視台灣電影,大家仍然還是有著:「我不看國片」的心態。
若是沒有這些人的努力,又怎麼能創造兩億這樣的數字?(又不是陳*扁)

我不懂的還好多,我知道的團真的很少,但是又怎樣?!
至少我有一顆熱愛獨立音樂熱愛獨立製片的熱血的心。
很說時候,支持遠遠比口頭上說說來的重要。

主流音樂一堆愈做愈難聽(雖然還是有很多好音樂),
為什麼總再做到第四張專輯,第五張專輯以後,就變樣?!
請不要一直想永遠迎合大眾的口味好嗎?為什麼會忘記自己對於音樂的初衷?

某女生團體原本我真的很喜歡他們的,但是怎麼到了現在這張專輯,
那音樂會是如此的難聽?!甚至在我只聽到音樂還不知道是誰唱的時候,
讓我有『好台!』的感覺,和以為是閃*三姊妹唱的幻覺......
王*宏的最近主打的新歌,我真的很想問你或者是你的唱片公司,「力*怎麼了?」
你們愈來愈商業,讓我的耳朵只想要開始對你們關閉,反而獨立音樂能夠震撼到我的心裡。

台灣在這方面真的很不足夠,要上不上要下不下,要嘛就把整個獨立創作帶動起來,
為什麼日本的主流音樂和非主流音樂可以達到平衡,而台灣做不到?
是我們的獨立音樂不夠好嗎?!一定不是這樣的,我敢說,
有太多獨立音樂比起主流音樂好幾萬倍!但是為什麼會這樣呢?
決對是因為我們對獨立音樂的視而不見和忽略,
玩樂團,聽音樂祭就代表嗑藥?!我真是去你的史迪奇!!!
為什麼要將這兩者畫上等號?我真的不懂,
也真的覺得你們很膚淺,膚淺的很令人噁心!

試著關掉電視上棒*堂的MV或節目,
試著關掉MP3裡的宇*小姐,
打開自己的耳朵和心靈,仔細嚀聽獨立音樂所爲你帶來的震撼及感動,
熱血青春吧!!

今年的大港開唱沒有了,但是還有高雄電影節持續熱血,
2008最新國片也將在高雄電影節蓄勢待發,如果你不想要繼續當個盲目的人,
就快點按下訂票系統,輸入片單吧!
塵封已久的靈魂是該被釋放了!放縱你的熱血,跟我一起搖滾吧!!

今年的大港開唱沒有了,但是還有搖滾格鬥週末夜《從南方來的聲音》首映派對持續熱血,
快點在10/18(六)準備好你的搖滾手勢,前往高雄大遠百吧!
塵封已經的熱血是該被解開了!放縱你的靈魂,跟我一起搖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