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女的微笑是可愛還是邪惡?
少女的報復是天真還是殘酷?

  《告白》、《贖罪》名家最冷冽的剖白、最衝擊的震撼

  死亡是怎麼一回事?我好想知道。
  但是,我不想自己嘗試,
  我只想親眼見到人「死亡的瞬間」,
  幫助我,活下去……

  最好的朋友之間,也有不能說出口的秘密……

  由紀和敦子從小就是最要好的朋友,曾經偷偷交換著無數的小秘密,只是,如今那些都已經過去了。長大以後的秘密,總是比小時候複雜得多,而當秘密越難開口、越積越多,曾經的死黨也會越來越陌生,就像由紀和敦子。

  高二放暑假前夕,兩人從轉學生紫織口中聽見一件很震撼的事──原來,紫織曾經目擊好友自殺!她那感傷中又摻著興奮的口吻彷彿在炫耀「我和妳們不一樣」,令由紀和敦子好羨慕。她們也好想看看,一個人呼吸驟止的那瞬間是什麼表情?更重要的是,看過了之後,自己會不會也變得「不一樣」?不約而同地,兩人決定了暑假計畫:她們要看自己周遭的人演出最完美的死亡!

  兩名少女瞞著彼此,悄悄開始了與死神的較勁,卻沒料到竟因此引發了一連串的連鎖反應,計畫也逐漸失控……

  湊佳苗一人分飾多角,深刻道出少女們內心明亮又陰翳、純潔又複雜、熱情又冷酷的多重面相,以及對自我的疑惑、對友情的期待,與脆弱怕受傷的微妙心理。書中的每一個角色都帶著伏筆,故事背後隱藏著另一段故事,情節環環相扣之餘,結局更將令人大吃一驚!


--------------------------------------------------------------------------------------

●當遇到讓人想要尋死的事時,最不願意讓同一個小圈圈的人知道,最不想讓自己的朋友知道,難道大人不瞭解嗎?

●如果妳認為自己這麼不幸,我可以把我的人生和妳交換。如果妳不願意,就代表妳並不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這裡是離天堂最近的城堡,卻比學校更洋溢著生命力,令人感到害怕。這裡的人失去了這麼多,為什麼還可以這麼積極樂觀?

●這個世界很大,只要逃得遠遠的,就一定有辦法。

●死亡,也許真的需要某種程度的表演。在最後一刻表演得很精采,才能讓死亡的瞬間變得精采。

●如果死亡並不是終極的懲罰,那死亡又是什麼?

●現實生活中哪有什麼友情?世界上不可能有兩個人走完全相同的人生,總有一天會分道揚鑣,生命中重要的人的順位也會不斷改變。

●到底有多少人意識到,所謂才華,並不是天賜的禮物,只是有期限的出租而已。

●那些缺乏想像力卻自認為富有知性的人才會自殺。他們以為自己想像的世界是一切,因為感到絕望,所以選擇走上死亡之路,未免也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

●凡是說自己笨手笨腳的人,大部分都是不夠細心。

●她口口聲聲說不是為了傳教,卻強迫別人接受他們的思想。利用孩童生病這一點進行傳教的行為太卑鄙了,我才不願意在這種地方久留。

●「死」就是退場。其實「死」就是退出這個世界,即使少了一個人,這個世界也不會有任何改變,地球照樣轉,而且會永無止境地轉下去,即使人有來生,也只是中途加入而已。既然這樣,我們能夠做的,就是儘可能長時間和這個世界相處,瞭解包括自己在內的世界是怎樣改變的,不是嗎?

●那些畏畏縮縮地躲在自己殼裡的人往往很頑強,那些覺得無法做出躲在殼裡這種丟臉事的優秀人才,才會自殺。

●雖然血緣關係很重要,但很多時候,正因為沒有血緣關係,所以才能看得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