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用了繃緊的神經,終於把這部片看完了。

不知道為什麼,腦袋拼命打轉著,這樣的故事和如此病態的人是否真的存在?不清楚為什麼導演要將這樣泯滅人性的故事影像化,在看的過程中,感到相當的不適,與恐懼,抱著很大的防衛去看這部電影的。我很想將已經植入在我腦內的畫面格式化......。

雖說以現今電影拍攝手段來說,該片的噁心程度還不至於到令人頭皮發麻,但是對於人性黑暗面的探討,卻令人有著頭皮發麻都不足以形容的。
老實說,這部片我沒有很仔細的觀看,也都只是在看片段。斷斷續續間拼湊起來的影像就讓我感到噁心了,更何況整部影片所帶來的震撼?!

導演使用冷靜的長鏡頭拍攝所有凌虐場面,可是電影越冷靜,觀眾越無法冷靜下來。並在某些片段使用遙攝的手法進行拍攝,營造出被虐者不安與恐懼的氛圍,讓觀者逐步陷入導演所營造的黑暗紛圍。

這個打破社會規範的莊園,這樣泯滅人性的事件,都讓觀者的心臟無法負荷。全片以灰暗的空間營造黑暗的人性與汙穢,就算那個莊園再大再漂亮,也只不過是虛偽的表象。四個極權者,喪失道德與憐憫,使用權利將人的生理到心理到自尊,貶到最低,最卑微。真的讓觀者為之震撼。

「不可不看,卻不可再看。」有許多人給這部電影做了這樣的評論。在我看完以後,我便對這句話深感認同。但是我卻不推薦別人看這部片,如果你沒有把握,或者你心理及心理狀態不適,那麼就更不適合觀看這部影片,在現今這樣社會開放的體系下,這樣的電影,其實還是無法讓社會認同的,也許這只是我的個人觀點,但我認為,如果你只是抱著好奇心來看這部影片或者他的原著小說,那就太膚淺了!在看這部影片或小說前,真的必需做好所有精神上或者生理上的準備,因為它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負荷的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