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行人去看了屏風表演班的劇《六義幫》
老實說,這是一齣好看的舞台劇
有笑有淚,感覺就像是這社會的小小縮影
我最喜歡寬陽街的那個片段
這個片段總讓現場的觀眾哄堂大笑

以穿插的手法
交錯三個時空的事件和故事
是一種很新穎的表演手段
那樣的新鮮又那樣的明亮
將每一個觀眾都帶入了劇中的情結


六義幫六個人的情誼

在饅頭被誤殺的那個剎那
我的眼淚幾近要飆了出來
還有二十年後么妹和小辣椒的從逢都讓我感動不已

雖然我們做的位置距離舞台很遠
雖然我們看不到演員的表情
但從他們的肢體動作和聲音表情都清楚的讓我感受到六義幫的情誼
和整齣戲所帶來的體會和紛圍


在佈景設計以及燈光設計方面
整齣戲都表達的很好很真實
就像在那個世界裡
看著真實的人物在發生那些故事和事件

燈光設計更是令我佩服不已
輕易的就打出了與夕陽相同的光源
真的很厲害


很久沒看舞台劇了
隔了好一陣子又看到的這齣戲
真的讓我好感動

這是一齣值得花大錢去看的舞台劇
推薦大家去觀賞





簡介:
屏風表演班【第卅八回作品】
《六義幫》STAND BY ME

李國修的劇場革命
睽違3年 ‧ 火力全開 ‧ 爆發喜劇新作

繼《京戲啟示錄》令人懷想父親,《女兒紅》讓人追憶母親,編導李國修全新創作的《六義幫》又一次觸動人心,要大家找回自己舊時遺忘已久的朋友與純純的情愛,他要帶著四、五年級的觀眾回到過去,帶著六、七年級的觀眾體會俠義與真情。

1971年是台灣第二次奪得世界少棒冠軍,也是台灣退出聯合國的一年,看似平靜卻人心浮動的大環境,六個天真年輕人在防空洞裡組成的《六義幫》,愛情與義氣的層層交疊,並帶出1904年廖添丁與1912年上海皇帝杜月笙的時代故事。全劇近200個角色,超過55個場次,舞台呈現極速流動,全場不暗燈,並撤掉鏡框式舞台的黑色翼幕,將為台灣劇場開創出神入化的新震撼,讓觀眾在《六義幫》裡將「過去曾有的,現在沒有的,情和義統統找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