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呢?如果惜福、知足後仍感受不到幸福的話,又該怎麼說呢?

在這樣的環境下,我成長,我知道我學會了自衛、冷傲,在保護色底下,我以為這樣不會受到傷害。然後妳卻說,你們都自私,極度自私的那種,或許吧?!我不知道怎樣反駁,也許那是事實,才讓我無話可說;無言以對。

不是不知道感恩,只是那一種防衛,我好像把話說的太過冠冕堂皇了,也用了太多富麗的詞藻來掩飾我太過自私的這個事實,像是一朵孤傲的玫瑰,帶刺。

在那一個不實的表面,沉墬,那一些虛浮的表象只是個不實的偽裝,那樣的不堪,那樣的空洞,該用什麼才能將它填滿?一只名牌包包?一副男人的軀體?一疊無盡的紙鈔?還是,那一些事不關己永無止盡的假裝?關於我的這些自白,究竟百分之幾是真實,而悲傷與無奈又各佔了多少成分?而這份自白又畫下了多少個問號和驚嘆號?用了哪一抹屬於孤傲的靈魂,獨自凋零?

那一年,盛夏,選擇義無反顧,轉身,沒有回頭,一腳踩下,注定永無止盡,此今此刻,你面臨了那一年與我相同的岔路,但你的情況不同,該轉身亦或在此久留?我們有著相同背景,但你沒有與我相似的那一抹靈魂,你並不孤單,你內心充滿溫暖,與我不同。像是缸裡的蜘蛛般,冷血。

擅於炫燿,擅於假裝,擅於冷漠,我知道我太過自傲,自私又自負。妳說要善待他人;妳說要懂得做人;妳說不能太自私;妳說要有包容的心;妳說妳怎麼對人人就怎麼對妳,但我,學不會。

我驕傲;我自私;我無情;我殘忍;我冷漠;我荒唐;可是我,真的很孤獨。

by 詠樆 (梓汶 zi wen) 08-08-06 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