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黑雪寶貝去台北華納威秀看電影,哈哈哈~~兩天之內看了3部電影真是過癮!(昨天我去看了《基因決定我愛妳》)好愛好愛看電影呢!為了看電影,雨天?算什麼呢?拼了命也要去看呀!(阿~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早場我們看了《惡女花魁》,不但畫面拍攝的很美(不愧是攝影師「捲川實花」)劇情編寫的也很好,雖然是描寫「名妓─花魁」的故事,但是一點也不晦澀,更不會令人感到卑賤、下流又或者情色,相反的,它帶來了一個全新的視覺和視野,完完全全的將女人骨子裡的那股傲氣和尊嚴釋放的很好(我很喜歡這樣的安排),「妓女」這個行業,可持續了千百年之久,可和蟑螂小強一樣呢!我想這個行業在未來的時空裡仍然會持續下去吧!因為,男人還是需要花錢買女人的!ㄏㄏ~(胡說八道)

「土屋安娜」在片中飾演女主角「青葉花魁」(後來改名為─日暮花魁),從小就被賣到青樓去,也從小有個高傲的奧古和自尊心,憑著一股傲氣和別人沒有的交際手腕,成功的當上了名妓─花魁,然而她從沒想過要久留於青樓,最後她原先可以和一名武士結婚,逃離青樓(因為武士花錢替她贖身),但最後她和一名身無分文的男子(青樓裡的服務生..痾...以現在的說法,應該是服務生吧!─ˇ─ )私奔了,最後的結局,我很喜歡,畫面也是,青葉卸下了在青樓裡偽裝起來的自尊和濃妝(雖然很美),拋開了那原可以享受華麗的後半人生,選擇了自由奔放的快樂,開心的笑著,聊著,那個樣子,很可愛。我很喜歡這部片,和這部片帶來的感覺。

後來我和黑雪去逛誠品(果真是兩名熱愛書籍和電影的女孩),看到好多書..都好想買呀!不過為了我的生活費,還是得克制一下才行!!可不能如此敗家呢。裡面有賣很多可愛的小包包和大包包...ㄏㄏ~都很可愛,但是價格卻是嚇死了的傻眼,看似便宜的材質,卻得付出千元的代價,才能帶回家...哇~嚇死我了....更嚇人的是,我們看到一本很可愛的「結婚證書」竟然...要價千元...我和黑雪都傻眼了!再還沒看價錢的時候我還和黑雪說,妳結婚我送妳呀!然後他就說,你不要小看她呀!...果然價格翻開一看....哇賽!0.0頭都昏了...隻後我看到我一直很想玩的lomo像機....我想要的那台要2千多元,我可得好存錢了...媽呀~人的慾望無窮....。因為我們趕著看3點的《沉睡的青春》所以我們就趕快要趕到華納威秀...一岀誠品大門,天呀!雨也太大了吧!我整個褲子和鞋子都淋濕了,在電影院裡,真是冷得直發抖─ˇ─

《沉睡的青春》在它還未上映的前幾個月,我就一直很想看這部片了,看了之後,我也的確頗喜歡這部片的,不過,結局令我很失望,最後的結局,果然還是和其他國片一樣,結尾的很錯愕...讓我覺得這部電影不夠完整,但我很喜歡它的劇情和拍攝場景(似乎是在九份一帶拍攝的)很喜歡它的劇情安排,一個原本在平凡不過的單戀,最後竟演變成一人死亡、一人人格分裂的悲劇,這是令人感慨的。最後的結局很令人錯愕...感覺就莫名其謬的結束了...我們也只能自己想像了...。雖然這部片沒有《惡女花魁》好看,但是,看到國片近日以來的改變和進步,確實讓我有振奮和雀躍的心情,期待國片能夠慢慢的網國際舞台邁進,我也會努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