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今年的暑假,我就要開始一個人生活了,雖然黑雪會陪著我,但是一但離開了家,就算身邊有好朋友的陪伴,我想那種感覺還是一樣的,我應該是會眷戀著這裡的一切吧!?我是個適應力很強的女孩(就像小強一樣),不管在哪裡,我都會想辦法身存下去,但是快樂與否,我好像沒有辦法肯定。

一個人生活到底會是怎麼樣的一個光景?我只能想像,我做在租屋的角落,兩眼無神的嗑著麵包(或許到時連麵包都吃不起吧!?)一定會很苦,也應該任命的,因為呀,我本來就不是出身在有錢人家的家裡,有些事情,好像是你不管在怎麼努力也改便不了的事!!

今天我們家(專櫃)來了一個客人,他一口氣買了1萬多元,(你想,han tame→不知有沒有拼錯!?就2隻腳鴨的那個牌子。的衣服便宜的跟什麼一樣,他竟然可以買到1萬多,真讓我佩服)換算下來,他整整買了2.30件的衣服,再加上他原先在別的專櫃買的,他大概買了5萬元左右吧!?花錢不手軟,看了真的很令人新生羨慕,當我背脊站得筆直,笑容僵硬的招呼客人的時候,他們有錢人,卻是拿著一件又一件的衣服往結帳台放,第一次的,感覺到自己如此的卑微...,並且卑微的可笑。

開始害怕一個人的生活,應該不是怕寂寞,是怕沒錢,當我們面臨錢的問題的時候,我們好像就變得無比的卑微,當我們長大成人之後,為了賺錢而不斷拼命工作的時候,我們就會忘記,我們也曾經有過夢想...。

現在的一個人生活,是為了完成那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是,我想,以後的一個人生活,可能只是很單純的為了生存而拼命,我們都會在無意識下忘了自己曾經有過夢想...。

我會成為那種人嗎?但願我不會,但願我永遠有著那份熱誠...但願我不會因為只是為了生存而忘記夢想。

與大家共免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