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以來,對於自己與生命的領悟
 
 

01.我從來沒有後悔自己念的是藝術,但我只是感到遺憾,遺憾自己尚無法發揮所長,遺憾自己在人生的岔路上迷失了自己。
 
 
02.我什麼都沒有,只想勇敢面對自己想要的,與想做的。然後我發現,展開新的人生是件很難的事,而"新的人生"一詞,是很難很難的詞彙。
 

03.才發現自己其實是在心理學中「情緒勒索」裡的,被勒索方。  
情緒勒索的形成中,勒索方不會和這份情感有所牽絆,而唯獨被勒索方會困入其中。也就是說,他可以單向的獲得我的信任與支持,而不需要付出任何心靈上的東西。-李思源《為夢想流的五種眼淚》
 

04.來。追。我。呀     永遠不要相信,任何字面上的意思。

她可能發出銀鈴般的笑聲說了這句話,也或者是帶著嚴肅的口吻說了這句話,其實我不太明白他所說的這句話的涵義,我甚至無法知道她是用什麼樣的語氣說這句話,根本無法猜測,不過我想,她可能有些寂寞,需要一點關注,但在facebook上所獲得的「讚」,就真的是關心的表現嗎(就真的是真心的關心嗎)?!
我開始無法理解這個世界。

來追我吧?!
 

05. 你懂我心裡在想什麼,知道我要的是什麼嗎?不明瞭怎麼能對別人的人生下定論?憑什麼認為妳都是對的?孤立無援、看著他們都在追逐人生,你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嗎?!你懂那有多難受嗎?只是一味的把你們的想法加諸在我身上,難道這部也是一種自私嗎?!

從很久以前我就懂「路人的嘴裡全是對別人生命的揣測」這句歌詞的涵義,你們懂了嗎?!


06. 什麼才是人生中最好的保障?!那就是錢!擁有足夠的錢,讓你逃離原本的生活。


07. 「有時候,妳必須把一切全都放掉,再一一地撿回來。」在朋友facebook上的塗鴉牆看見這句話,我覺得好受用。
 

08.才發現,理想與現實,永遠都在分歧的狀態裡。


09.人生就是由多個事與願違所組成的。
 

10.原本你以為你什麼都有辦法身任或者一肩扛起,但繞了一圈之後,你才發現自己什麼也做不了,曾經那些信誓旦旦、信心滿滿,在一夕之間全都崩塌瓦解,當你開始較真、開始錯怪環境,其實你已經輸了......。 


11. 生命裡,許多人來來去去,能夠在你生命裡暫停久留的,只有零星細數的幾人,我們一生當中與許多人擦身而過,我常在想,到底要有多少次的擦肩而逝才能遇到所謂的那個"對的人",然而,那個所謂的"對的人"是否真的存在呢?
佛曰:「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換得今世的擦肩而過。」啊!每一次擦身而過,都曾經在前世有過五百次的回眸,這是多麼微小又多麼龐大的緣分呢?

他們在facebook上換了又換感情狀態;他們手牽起了手,又再一個你未曾留意的午後放了手;他們在那種你愛他、他愛她、她愛他...的狀態裡流連,到底,我們必須要漂泊到哪個港灣,才能安全靠岸?


12. 長大以後,關於生命裡的每一個細節,好像都已經沒有這麼純粹了,那一段沒有雜質的青春歲月,已從我們的生命裡流去,我們悼念它,也無法回頭,只能向前走,或許我們沒辦法不去想太多了,腦子裡充斥了許許多多已經不再簡單的東西,但又怎麼樣呢?!人生還是要繼續往前走,儘管我們不再單純了,但是,心中仍然還有為小希望,要相信那些微小希望。


13. 別把自己的想法、價值觀一味的加諸在別人身上,也許對你來說相當合適,但對別人來說,很有可能像一件不合身且會把人絆倒的可笑洋裝!所以,別再認為自己所思所想的觀念都是對的,這事件上有很多模糊地帶,並非所有人都適用!!


14. 走路到倫敦。叛逃到東京。航行到雪梨。出發到月球。夢想中的樣子,趨於明顯,然而生命卻如此狹隘,世界卻如此遼闊,我們能知道明白的非常有限,只能在如此狹隘的生命裡去尋找能夠完整自己的任何一種可能性。


15. 才發現,貳拾貳,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階段、一段歲月。


16. 人生沒有所謂的時間軸,可清楚標示每個時間點發生的事情,唯有時時提醒自己別浪費時間,盡力去做對的並且想做的事情。


17.永遠也別想依靠別人,沒有人有義務對你的人生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