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個晴天的下午,他搖搖頭對我說:「我們還是到這裡就好。」
我停頓下來,愣了兩秒,未會意過來。
常常有人說我遲鈍,但我一直不覺得,我不認為他的到這裡就好,指的是盡頭,我們倆,感情的盡頭。
我追上前,挽住他的手,燦笑:「你說什麼啊?!什麼到這裡就好?!」
接下來的他沉默不語,我沒追問,緩緩的鬆開原本緊挽的手,笑容盡失,這時我隱隱約約感覺到,有什麼東西緩緩地在侵蝕著我們。




我想了又想,我們都已經在一起兩個月了,到底有什麼不能公開的,我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啊!!!就算我是介入人家感情的第三者,又!怎!麼!樣?!
「你到底要不要跟他分手?!」我吼他。
「現在還不是時候!」他露出為難表情說。
「什麼叫還不是時候,我們上床的次數都可以數羊了!!你不是說你愛我,需要我!!不是說在上我的時候最有感覺嗎?!」我不知羞恥的說出這些話。
他的臉色轉為憤怒:「你夠了沒有?!我說我會分手就會分手!但給我一點時間,不要把我逼得這麼緊好不好!!!???」




事情到了這個地步,確實是應該坦白了,但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我愛的是誰?!
我確實覺得和萱做愛的感覺很美妙,但我捨不得放下茉,如果柏拉圖式的戀愛能被大眾接受,就好了。
我跟萱爭吵著,他逼我盡快跟茉分手,我不想傷害茉,真的不想。畢竟我曾經很愛她,不!也許不能這麼說,也許應該是,可能我現在還愛她。
我安撫著萱:「真的,相信我好嗎?!只要再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會跟茉分手的。」
「你說的喔!打勾勾啊!」她泛起一貫的笑容。




我覺得事有蹊蹺,但說不上哪裡奇怪,不過女人的直覺通常很準確,我隱隱約約感覺到我們之間開始產生什麼變化,而且,是巨!大!的!
我發現他身上有別人的香水味,為什麼這麼快察覺,是因為我不擦香水,通常我只會散發淡淡的髮香味。
我無力去抗拒,關於宿命。今日一早就接到他的來電,電話中他說:「我有事情要跟你說。」我知道了....知道要說什麼了!

「茉,我們,還是分手吧.....!」雖然他如我預期般地說出這句話,但這句話仍然在我腦中產生衝擊,
我聽見轟的一聲,然後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我心底斷裂、破碎成片!
一時之間,我無法做任何的思考,無法做出任何的表達,無法說出任何話,就像得了失語症一般。
我感覺的到我的眼眶泛淚,也感覺得到眼淚緩緩流下來,但我的手無力去擦拭,我沒有哭出聲音,但我知道眼淚不斷地掉下來。




終於,他今天去跟那女的談分手了,我就要變成正宮了,說起來真的很爽,有一個男人為了我,跟交往多年的女朋友分手,哼!我的魅力無窮啊!!
我才不管有沒有人會受到傷害,只要我與他相愛,那就夠了,管別人怎麼說,我就是小三,怎麼樣?!哼!一個驕傲的小三!




看到茉的眼淚停不下來,我下意識地想要幫她擦眼淚、擁抱她,但她把我的手甩開,站起身,轉身走,留下我一人呆坐在咖啡廳,我從來沒想過,她會這麼瀟灑地轉身!反倒是我,突然有種失去重要東西的感覺。
我起身,想要追上她,但她已經在對街的路口消失,原來,我!一!點!都!不!想!失!去!她!
但我已經找不回來了,她馬上搬了家、換了電話號碼,就像所有的一切已經預先準備好一樣,
她沒有留下任何存在過的痕跡,我甚至開始懷疑,她是不是真的存在過?!




再次見到他,已經是一年後了,我們在敦南誠品相遇,然後,擦肩而過。
這一年來,我去了哪裡,做了什麼?!我去旅行了,一個人,去完成那個因為戀愛而耽擱下來的夢想,還以「茉花」為筆名在雜誌上寫專欄,最近要出書了。
其實我很感謝當年他提的分手,那樣我才能找到現在的這個自己,充滿自信、勇敢、完成夢想的自己。
我剪了頭俐落短髮,快步向前,沒有再次為他駐留。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我只是想要談戀愛,我只是想要用力去愛人,只是非常喜歡做愛!到底有什麼不對?!
在電話中我對他怒吼:「你到底要不要跟他分手?!」這句台詞好像一年前出現過,但對象已經不同了,相同的是,我還是一個驕傲的小三!
在別人眼裡看來,我好像一點長進也沒有,其實錯了!!!我有成長,因為我知道了,男人追求小三,都只是在追求刺激感,不是真愛!
但不是真愛又怎樣?!只要我愛他,他用力跟我做愛,做愛的時候深情的親吻我的唇、我的乳頭,就夠了!我就是要愛得這麼膚淺,誰也無法改變我!
既然要當小三,就要當一個,驕!傲!的!小!三!




她剪了頭俐落短髮,與我擦肩而過,我想叫住她,但我感覺得出來她的自信與驕傲,
她看到我後臉上甚至沒有一絲絲的表情,我想,我再也挽回不了了,不管是一年前,還是,一年後。
她腳踩七公分的高跟鞋,走得很快。
我到很後來才知道,她是我很喜歡的專欄作家-「茉花」,我想,一開始我會喜歡這個作家,應該是因為她的名字有茉吧!?
原來,我一直都在尋找,關於她的身影。


THE END.

2012/05/11 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