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仔細的在思考,那個圈子,真的是我想要的嗎?!縱使喜歡;縱使有著熱愛,但是,我真的有辦法在那種細縫中生存嗎?
且,真的有這麼容易,就去做自己想做的工作嗎?或許真的不是喜歡就可以成立的,但是我又會想,如果我不從事藝文與影視相關工作,那我還能做什麼?!我真的不知道,我只會官方說法、只會寫、只會拍、只會創作、只會執行,我還會什麼?
我覺得對我來說真的很茫然,而且如果不從是相關工作,看著同學朋友們在那個圈子裡不斷往上爬,我會油然而生一種不甘心,他們可以,我就不行嗎?我不斷反問自己,那麼,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呢?

後來我發現,這也並不是堅不堅持、有沒有毅力的問題,而是在很多很多現實層面下,必須要做出一個最好的考量與最正確的選擇,人生說長不長,說短到也不短,但活著,就是漫漫歲月。我不斷的反問我自己,想要什麼,其實答案很清楚很明朗,它一直在那裡,在我的內心深處,但想與做真的又是不一樣的兩回事,也許我膽小我無能我選擇性的逃避與選擇性的失聰,但是現實呢?現實問題不就很真實的擺在那裡,等著你去把它移開、等著你去解決,而那些,會在心裡堆起一道一道城牆,當你意識到之後,你想推也推不開了。


我不知道我現在面臨的是不是所謂人生的十字路口,但我很清楚的知道,這是我人生當中的一個停損點,或許每個人都會面臨這樣一個茫然的時候,這時的自己理不出任何頭緒,只能一直不斷的想著那所謂的"如果能夠....."和"如果我是......"。
當你身邊的朋友們很擺明的一直往上爬,而你卻寸步難行,到底我們應該考量的是現實面,還是,想做的那一點點勇氣?
打到這裡,我想到了ppaper總監Ive說過的那句話:「勇氣要自己給,因為成功並不能分享。」當我總想著靠朋友的時候,是不是應該好好正視自己的勇氣才對?


無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