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將近六年的時間把頭髮留長,

然而剪去這一頭長髮,

需要花上六秒鐘的時間嗎?!


有的時候我會想,人生是不是就跟剪髮一樣,

也算是一種冒險,若是沒有抱著決心,

往往只會留下遺憾和後悔?!

只能用一聲長嘆來緩和遺憾及後悔在心裡埋下的難耐,

然後別無選擇,只能再次靜靜的等待六年的時間?

而人生當中,又有多少個六年呢?

有些事情,下定好決心,那就去做吧!

趁著還年輕、還禁得起跌撞的青春時光,

放手一搏去做些什麼,

不管是面對愛情還是人生,都請抱著衝破頭的勇氣吧!

畢竟,人生當中,沒有這麼多個六年。

---------------------------------------------------------------------------

改變不了的髮色、瞳孔,

即使染了頭髮;戴了變色片,

終究仍是改變不了那些本質上的存在,

即使你多麼想要變成金髮碧眼,

但你仍然還是擁有著黑色的瞳孔和髮絲,

就像存在體內而無法改變的那些本質,

人,都活得如此矯情嗎?!

追求著不屬於自己的,

而那些承載人生理想的背後,

是不是也同樣的矯情?!


有時候我甚至搞不懂為什麼要那樣,

還有那些打在臉書上刻意營造出來的文字,

你所欠缺的,只是別人對你的關心嗎?!

如果你只是要吸引別人的注意,

那麼請別玷汙了文字的美麗,

那樣矯情的文字,只顯得令人作嘔罷了!!

你倒不如直接在上頭打:

「我渴望一個人來安撫我的身心」

這樣不是更簡單明瞭的許多?!


把自己弄得花枝招展的,

骨子裡卻沒有一點內容,

豈不是挺可悲的嗎?!

染了頭髮、戴了變色片和假睫毛,

只是空有光鮮亮麗的外表罷了。


我親愛的你,請永遠要記住,

不管怎麼樣,有一些事情、有一些物質,

存在的本身,是不會改變的,

因為它本質上就是如此,

儘管你花費了多少心思和力氣,

終究也只是徒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