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換心手術,會連同心臟主人的記憶,一塊移植......。

若然真是這樣,我希望在我死之前將我的心臟捐贈出去,
然後讓那個人代替我,保留那些珍貴的記憶......。

科技愈來愈發達了,就連心臟都有人工的,
但我想,還是真實心臟的撲嗵聲,能讓人有活著的真實感受。


昨天,我看了借來已久的《再說一次我愛你》,
講述的是心臟捐贈者與受捐者的愛情故事,
終究我還是抑止不住眼淚的哭了起來,

沒有比不能在愛的感覺更令人心痛......


故事以兩條線的交會來闡述兩段愛情故事,
話說,催淚的愛情故事,好像就是要有一者死亡,
才能讓觀者眼泛淚光。
話說,不是每一個故事結局都是幸福美滿。

我們總是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總是在遺憾發生後才發現無法彌補,
我們總是以為幸福都是理所當然,
也總是以為,身邊的人永遠不會離開,
但其實不是這樣的,
終有一天會失去、會有遺憾、愛的人會離開。


導演以一種細膩的手法拍攝該片,
然後我們很輕易的進入片中的氛圍,
也很輕易的感受到男女主角們的內心掙扎和感受。

我很喜歡這部片子,因為它細膩的讓我感受了很多事情,
關於愛、關於悲傷、關於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