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劇裡有個名詞叫做"神在機器上",意思是「強做收尾」,通常用於通俗劇上。我想,我最近的生活也像是神在機器上那樣吧,是一個通俗劇的本。
最近很容易掉淚呢,其實心情很久沒有這麼低落了,不過這樣強做收尾的生活,真的很令人感到憂傷。凌晨的時間點,總還座在電腦前面,可能寫寫網誌,吸收新訊息,打個千字報告,寫靈光乍現的劇本又或者不斷的摸索著不明瞭的非線性剪輯。

用力的哭;用力的笑;用力的呼吸;用力的活著。
要怎麼去調整心態上的不適應,還有要怎麼去調整不平衡的那一切?

然後,這個六月過得太充實了,也太擁擠了,連呼吸的空隙都沒有,因為缺氧,導致腦袋昏昏欲睡。
這些日子以來,看見了自己的無能,我聽黃義達的歌,感同身受的直打哆嗦,我一個人走一個人看透一個人受......。

眼淚總是很容易在這個寂寥的夜裡滂沱掉下,好長的一段時間,沒能好好睡上一覺,凌晨時分大概會有比較多的靈光乍現吧!?然後在那個深夜,深深的去感受去體會,然後放聲大哭也放聲大笑,搞壞了的肝臟及胃器官總會不時的提醒著自己該臥倒好好睡一覺,又或者好好吃上一頓飯,但是像蝗蟲窒息而來的那些事情,始終無法趕上的腳步,卻只能灌下許多的黑咖啡後,衝破人體的極限。

神在機器上的生活,或許已經受夠了。



【說放手就放手,我想我應該是個無法不瀟灑的人。】




‧黃麗英老師過世了,人生的無常真的不免令人唏噓......。
---------------------------------------------------------



寫給自己的歌

作詞:YiDA / 作曲:YiDA

從來就沒有人問過我長大後到底要做些什麼
放棄學業後如今什麼都沒有沒什麼可以驕傲
現在寫的每首歌對我來說希望可以被人接受
雖然有很多人不了解我可是至少我還有個夢

我一個人走 一個人看透 一個人受
煙都抽的寂寞 酒裡頭帶著憂愁

我一個人走 一個人看透 一個人受
路我自己選擇 我一個人走

我的家人從不知道我這幾年究竟在做些什麼
直到這幾年我才告訴他們我正在追求一個夢
他們沒有反對他們只能在我背後默默支持我
害怕他們一天天的老去我只想帶給他們快樂

我一個人走 一個人看透 一個人受
煙都抽的寂寞 酒裡頭帶著憂愁

我一個人走 一個人看透 一個人受
路我自己選擇 我一個人走

我不想多說 隨口說說 可能喝的多
我從來就沒埋怨過那是因為我有個幸福生活
雖然很多人不了解我 可是至少我還有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