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給《夢的女孩》給看完了,就在剛剛,時間是清晨的伍點貳拾八分。

即便千瘡百孔,卻仍然得面對這些劇變,不管是父親的背棄,又或者是男友的背叛,夕子所背負的重量絶對不堪負荷,也許從她的出生就是個錯誤,一段已經逝去的愛情,並不會因為夕子的到來而有所挽回,然後這樣的一生卻成了天大笑話,並且刺裸裸的展示在大家的面前,那樣的不堪那樣的血淋淋!

筆者以這樣殘酷的文法構出這樣一個故事,清楚的告訴讀者,他並非要說一個甜蜜的故事,而是這社會表面光鮮內底迂腐的假象!我喜歡這樣的故事題材,向來我也一直偏好這類的故事,例如:蘇西的世界。那樣的殘忍,卻是這社會最真實的面貌,用那樣細緻的筆法道出人性晦暗,以刺裸的雙眼洞悉社會脈絡的虛偽假象。

夕子的人生讓我悲働的無法自己,尤其是男友背叛的那個部分,我是顫抖的把這本書看完的,因為我的心在抽痛,其實夕子的世界已經在事情曝光後瀕臨瓦解,甚至無法挽回的地步,但她選擇放手,什麼都不要。我很喜歡她最後與母親的一段話:「勉強得到的東西,總有一天會失去。媽媽,這種是妳比誰都清楚吧?」「妳忘了那件事嗎?結果Papa(爸爸)現在是誰的?」「我們兩個人一起去搶回Papa,可是,沒用,Papa沒有回來。有些東西,不管我們多想得到也得不到。」

有人曾經說過:「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永遠就不會是你的。」可能吧?!勉強得來的東西,總有一天會失去的。

然而這本書給我的訊息還不只這些,在那個光鮮亮麗的演藝圈裡,充滿著虛偽的笑容和阿諛諂媚的話語,把我們都給膨脹了,我們永遠看到的都只是表象,不會了解他們背後的辛苦,也不會懂他們偽裝的背後有多少辛酸,因為每個人都不是真的善於假裝,只是這個社會迫使我們去營造那些假象罷了!

夕子被出賣的不是只有愛情,還有靈魂。

用顫抖的雙手看完這本書後,突然有一種釋然的開懷,因為感覺就像是看清楚了這一切,其實這不過就是最真實的人生罷了。


書腰簡介:
無數讀者引頸期待三年半後,被日本文壇視為未來希望的綿矢莉莎,終於交出一部超越《欠踹的背影》的長篇力作。
在《給夢的女孩》中,綿矢莉莎依然對人性的幽微心裡刻劃綿密,展現絲毫不輸男性作家的銳利筆力,
也依然在字句中透露出她對虛偽社會的嗤之以鼻。
綿矢莉莎從不給讀者甜美的假象,她要給的,適用顯微鏡看到的真實,
看真實裡面的千瘡百孔,從而在生出全新的生命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