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在統領打工,我覺得我就好像是個活死人似的,每天反覆做著那些相同的事情和動作,臉上招呼客人的笑容也永遠那麼樣的僵硬,根本不是真正的笑,好假。我感覺不出自己的存在,好像個活死人,好不快樂,真難想像阿姨竟然投入一輩子的力氣在這樣的工作上面,很累,很辛苦,很盲目,沒辦法,總歸一句話,也只不過是為了生存。

好像無法回頭,就像我阿姨,一做,就是一輩子了,雖然我只是工讀生,但是我深深的感受到那種的不快樂和辛苦,不單單只有生理上的疲勞,我覺得,這樣的工作,讓心好累好累。累的是靈魂,我想靈魂的疲憊才是最辛苦的,因為我們並不快樂...。

人呀!真是最悲哀也最可憐的一種生物了,活著極痛苦呀!其實,我常常會想究竟我為什麼會在這裡,我真的存在這嗎?每天反覆做著同樣的事情,我到底,存不存在?我不禁在心中發出懷疑...。好累!

不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好悲哀呀!我想,最終,我們好像只為生存而生存了,突然,我發出另一個疑問,我們的存在究竟是為了什麼呢?我不知道答案和原因,甚至想不透為什麼要活得如此苦痛,世間有這麼多這麼多醜陋和悲傷....好多好多負面,那些不斷在我們的心中形成抨擊,到底,我們那麼努力,是為了什麼....?

不知不覺,我快要被淹沒,被理智淹沒,現在我這麼努力是為了夢想呀,怎麼覺得,我現在已經形同活死人一樣,只為了生存而生存!?我不要變成那樣,我受不了那種不快樂,但是如果我做了自己喜歡自己想做的事,如果沒錢,我又真的快樂嗎?我試圖安慰自己,至少,那樣是我想要的東西,但是當小伊問我:『你要選擇錢,還是快樂?』的時候,我的回答竟然是:『錢』因為有錢可以買到快樂....似乎,我忘記了我的初衷,我是那樣矛盾著....。

到底該怎麼辦!?如果你很樂意教我,我會由衷的感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