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間高三教室黑板上的倒數天數,究竟是傳統還是警惕!?抬頭看著那個數字,是害怕,是緊張,還是恐慌?!一場人生的轉捩點,真的可以有個期限嗎!?其實我也不知道了...或許這場考試真是關係著我們未來的去留吧!?但是,是否每個人都有機會把握呢?那句話,震醒了我,也讓我銘記在心:「你是要當一個功課好的人,還是要當個有才華的人?」有人想過這個問題嗎?我希望我是後者,可能我要的已經不再是那張文憑了吧!?一張文憑真的能給未來一個可能嗎?你可以很明確的告訴我答案嗎?其實你不能!

或許我們永遠也無法改變大環境,也許在別人眼中,我們的思想才是最迂腐的,我也不知道了。如果我有能力改變一個世界或者是依些事情那就太好了。可是我無法,我不能,只能無能為力的看著世界變得腐敗和糜爛!?有些時候,我常常覺得自己極為渺小,滄海中的一粒沙,如此的微不足道。或許真是如此吧!?在人生當中誰不渺小呢?

倘若人生像包絡線,看似圓融,卻為筆直,是不是我們能擁有更多愛,更多包容和體諒!?最近我想很多事情,是我多心嗎?在這篇文章中有我的心情,有包含了很多我想要問,卻沒有答案的問題。就算我們給自己機會,別人呢?會給我們機會嗎?答案應該是不盡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i Wen 的頭像
    Zi Wen

    【香草詩集。】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