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不斷的流逝;腳步不會停歇。人的眼之所以會生長在前方是爲了要不斷的向前,回首過往的自己,已經很模糊不清,有些片段,我已不復記憶...。我只記得收道學測成績單後,我整整哭了四堂課,那個畫面,烙印我心,無法遺忘,至今無法釋懷,我能難過著...。 

是我自己沒有付出努力,我不怨他人,我只恨著我自己...後悔,已經於事無補。一切從生命中消逝後,餘下的只是淡淡哀嘆,我們還有甚麼未失去?我們應該如何珍惜?長長嘆息聲的寓意,會是甚麼?因為我們從不把握和珍惜,當它消逝後,我們的後悔末及,早已於事無補,失去的,早已一去不復回...。人生倘若沒有錯誤,鉛筆何須橡皮擦?人,非十全十美,只是太多時後,我們都不懂得把握;也不懂得珍惜,它失去後,我們的欲哭無淚,早已毫無意義。 

青春,就這樣消逝了...,在快樂時光中,我們忘記了,時間正漸漸流逝,而我們忘記了,我們不會永遠年輕,走過從前,那一片片凋落的花瓣,心中,是不捨與惋惜,捨起掉落至地面的花瓣,我開始惆悵了...。我是有些害怕的。「與青春恍然相逢的剎那,我看見了歲月的慈悲。」是的,就如同張曼娟所言。 

記憶,就好似放映片一般,那些,你可以常常回味,但是有些片子,早因年代久遠而毀損,甚至遺失...。就算你如何努力,也找不回了。走過從前,那些幽光,閃現你生命的色彩及餘味,回首,我微笑,因為從前、現在、未來,我們正不斷的往前踏步,或許,有時回頭看時,你會難過也會掉淚,那又何訪?重要的是,我們不斷的往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