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把整整11集的影片給看完了,就像寧說的一樣,看了這部片 子,沒有掉淚的人,就是沒血沒淚,當然,我不會是那個沒血沒淚的 女孩,我甚至,哭到...不能自己,因為,真的讓我感受很深,生命, 是如此的脆弱,脆弱到...連說一句話的力氣,也都沒有,這是, 我不懂,不能理解的,我們從出生至死亡,可能也不過短短十幾年, 既然存在,為何,我們會被病魔剝奪說話.行走...的自由!? 那是我們自己的身體呀!Y.Y 記得2年前看過一本書《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也是一個生命鬥士的 故事,筆者也是得了罕見疾病,而失去自由,但是,他們卻都依舊那 樣努力著,努力的生存著...常常會問,為何要活著?活著又是為了什 麼?我想,至今,這個問題的答案,都還沒辦法明朗,因為,似乎沒有 人,真正知道,我們在生命中我們真正在追求的是甚麼!? 人的生存價值,以及意義,是甚麼呢?就像亞也說的,幫助別人,大概 吧!?也或許是爲他人...帶來意義。你說呢? 一個人,可以抱有多少的夢想,一個人,可以背負多少改變的能力, 一個人,可以爲世界作出多少的付出?試問,我們是否有能力和亞也 一樣,擁有夢想;擁有改變能力;擁有付出?其實,不是每個人, 都作得到的,所以...這更顯得亞也的偉大。生病了,未來,是甚麼呢 ?仰望天空,天依然那麼藍,你還有多少夢!?去付出,去關懷, 用你無比的勇氣,成為另一個亞也!死亡,是甚麼呢?或許, 是在另一個空間裡,獲得永生,在這個空間裡,得到永恆,精神的永恆 以及...靈魂的永恆。 祝福亞也,在那,你能開心的笑,快樂的說話,自由的遊走。作你自己, 身體,以及...生命的主人。q^^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