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到底有沒有愛過我?」在電話那頭的她已經呈現歇斯底里的狀態了,我完全性的無法去思考,「愛」這個字的任何定義或者意義,與其問我到底有沒有愛過她,倒不如問,我現在到底還愛不愛她,這樣子,我還較能夠說出答案來。
回想這四年來,我應該有愛過她吧?!不然恐怕無法跟她在一起過這麼久;也不會累積這麼多快樂的回憶,但是,情感這種事情,好像可以說淡就淡;說不愛就不愛,但女人好像總是無法了解這個道理,她們似乎永遠都不懂,為什麼曾經愛過,可以變成不愛。但是怎麼說呢?某種層面上,我確實不愛了,可是,她對我來說,卻也已經不再是四年前在我生命裡是那麼薄弱的存在,為什麼她就是不懂呢?

電話那頭的她開始大哭了起來,我這邊依然保持著沉默,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我無法理解應該怎樣才能安撫她現在的情緒,好聚好散、分手後還是朋友,這些不都是在一起前她跟我說過的話嗎?
「為什麼不說話?!你說話啊!說你不是真的要跟我分手!!!說話啊!」她哭鬧著,原本我以為,她不是那種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女孩,但看來,我誤會了,四年來,真是誤會大了。
「潔,冷靜點,聽我說!」我偋住呼吸,緩緩的開口。
「說什麼!!你還要說什麼?!你還有什麼好說啊?!」她依然無法冷靜下來,但奇怪,要我說話的不是她嗎?我嘆了口氣。
「為什麼要嘆氣?!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為什麼要跟我分手?!我哪裡不好?!你告訴我!!我可以改啊!!我真的可以為你改!」說真的,我沒想過任何人為我改變,或者我去為誰改變,愛一個人,不就是要愛那個本質上的他嗎?
「我不愛妳了。」我的語調很冷靜,沒有任何的高低起伏,也許她根本聽不出我的任何情緒吧?
這時候,電話那頭,沉默了下來,我只聽見哭聲,彷彿看見她跌坐在地上抱膝哭的樣子,我也沉默了,在電話這頭,我安靜的陪著她,從她話筒裡傳出來的,應該只有我的呼吸聲吧。其實我很想要到她身邊拍拍她,我不希望任何人為我哭。
二十分後,電話那頭傳來她已經哭啞了的聲音:「我可以,再見你一面嗎?」
我衷心的希望我們可以好聚好散,甚至分手了還可以當朋友,有些人說,分手了還能當朋友,那代表根本沒愛過,我想對此提出駁斥,我真的愛過潔,而且曾經很愛很愛,只是,現在,不愛了......。

一個鐘頭後,我在轉角那間我們固定等待彼此的咖啡廳與她見了面,她的眼睛還是腫的,眼眶仍有點紅,坐在角落的那個位置,看起來,等了有點久了。
「Hi!」我有點尷尬,她緩緩的把頭抬起來,看著我,眼淚又泫在她的眼睛裡,她看起來很勉強的不讓眼淚掉下來,其實,我有點心疼。
「Hi!你來了。」她努力的面帶微笑。
「嗯...我來了」我相信她看得出來,我臉上笑容有的尷尬。
「啪!」我還沒回過神,我被她打了一個很重的巴掌,看著她,她仍然在微笑,然後對我說:「如果不打你,我真的不知道我要怎麼處理我難堪又難過的心情,我真的以為,我們可以走一輩子,對不起,我很天真。但是,謝謝你,愛過我。」
我流下眼淚,抱住她,對她說:「對不起,但我真的愛過妳,曾經很愛、很愛。」她的手僵住,沒有回抱我,臉上還帶著微笑,淚也流了下來......。
 「我們還可以做好朋友,做很好、很了解彼此的....。」我還沒說完,她打斷我說:「武,就讓它結束吧,在這一秒鐘,我們已經無法做朋友了,請證明你愛過我吧!就讓我們在這一秒鐘,從彼此的生命裡消失吧。」她說完,轉身離開。
我呆坐在咖啡廳裡那個我們一起有過許多回憶的角落位置裡,呆滯著,眼淚卻不斷的流......。



他說我們還可以在做朋友,但是,如果曾經愛過的兩個人,一個轉身了,要怎麼還繼續當朋友?!我不知道,當然,我更不可能做到,轉身離開咖啡廳後,我再家裡大哭了一場,然後我病了一個月,一個月後,我從他的生命裡消失了,他也從我的生命裡消失了......。
 
我們不是不懂已經不愛了,我們只是不願意承認,愛情已經淡去。我們也了解,或許我們已經不再是他們生命裡那麼薄弱的存在了,但是不愛了,就算是重量級的存在又怎麼樣呢?!還會有另外一個她,取代我們,所以,我們應該從彼此的生命中消失才對。

THE END.

2011.12.30 晚

----------------------------------------------------------------------------------------------------------
遺憾,也可以很美。做不成情侶,也不必反面,可以做朋友就做朋友。若然做朋友感受不好,那麼,不見面之後,把遺憾轉化得美而夢幻,繼而留在心。有緣相識過,又不是殺父仇人,何苦偏要想像他人為敵人?他留給你一個遺憾,在痛之中,還是窩心的。-深雪 2012.01.03 微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