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去上課?
有一半的原因是我在逃避吧!我想。

但是,到底與你何干?
我不去上課難道礙著你了嗎?
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就好啦,
難道一定要用開玩笑的言語來諷刺我嗎?
不管我有沒有去上課,
我並不認為我沒有認真在生活,
待在家裡我看書我看電影我看日劇我聽音樂我睡覺,
有什麼問題嗎?這些不都是在生活嗎?

為什麼要用你們既定的眼光來看待我,
了解我了嗎?請問。

就這樣吧,這方面,我不想再多說什麼了,一切都沒有意義。


-------------------------------------------------------------------------------------

還是會因為一首歌一部電影而感動到掉淚,
空氣中飄浮著懸浮微粒,
微光也因這些懸浮微粒透出浮光來。

或許這樣的生活糜爛又頹廢,
也或許這些蠻不在乎的態度遭人不滿與厭惡,
但是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當我們經歷過那些,生命才會緩緩透出微光來,
然而能讓浮光透出來的,也只有這些懸浮微粒啊。

當然,這些都可能是我的自作孽,

有的時候,人生就像一雙不合腳的鞋,
也許磨破了皮滲出了血漬

但還是會因為還有一段路要走,而勉強穿著,
有些人可能會所幸將它脫了,而有些人可能會強忍著疼痛走到最後,
但人生終究不是一雙鞋啊,我們只能選擇後者,
強忍著疼痛也要走到最後,沒有辦法將它脫掉。







存在的那些既定意識,都無法遭到左右亦或納入其他,
那麼那些口語和其他思想又有什麼能耐進入呢?
真的無法理解,那麼做了這些是否都只是無意義的言論呢?
何德何能?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要做的事情,
我們總會一再的強調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
但為什麼又總是想要用自己的想法來影響他人呢?
我們活在這個團體社會的大環境裡,
雖然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但還是沒有人可以獨自生存,
但又雖然沒有人可以獨自生存,但每個人都還是有每個人的想法,
這是不爭的事實,又為什麼總要用你的主觀來斷定一個人?


在這個世界裡,我想我還是必須強忍著疼痛走到最後吧......。
對不起,我親愛的你,我只能這樣了。



‧浮光因為懸浮微粒,才透出微光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