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曾經很認真的細數,我來到高雄後,究竟過了多少個日子,答案其實只有肆佰餘天而已,壹年叁個月,這些日子來,發生了很多事,其實。
很多時候,我不說,我沒有表達,但我很清楚的知道,不是我不說我沒有表達,這些事情就沒有發生過。不是的。這些事情終究是發生了,在我的生活裡,我的生命裡。

這一年來,我通常是一個人的,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閱讀,一個人走路,但我並不覺得寂寞,相反的,我還頗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我很珍惜一個人的獨自,常常一個人去買晚餐時,碰到認識的人,通常,他說的第一句話都是:「你一個人」是疑問句,不是肯定句。所以這句話是這樣的:「你一個人?!」那個驚歎號代表著他有些驚訝的語氣。
那天,也是關於"一個人"的對話,對我來說,這是段有趣的對話。
「妳一個人?!」
「嗯。我"一個人住"所以我當然是一個人。」
「那黑雪呢?妳搬出來了?」
「沒有啊!還住一起啊!她和鐵人住樓上啊」我說。
(我知道我的回答矛盾了,但對我來說確實是這樣的,我一個人住,而黑雪和鐵人是我的鄰居,就像公寓那樣,但我很喜歡這樣的居住模式)
「怎麼不找好朋友跟妳出來?」他問。
「我的好朋友就是黑雪啊。」我說。然後我笑了。是啊!我的好朋友就是黑雪啊!

我一個人,但我並不寂寞。
因為我清楚的知道,其實,我不是一個人。


今晚,你打了電話給我,說你放棄了。然後你說,你盡力了。但你知不知道,在你放棄的這個夜晚,月亮卻是圓的。
可我沒有逼你的意思,因為我知道,有太多時候,不是努力就會有用的,我只對你說了聲加油,然後這通電話就沒有繼續的必要了。這些日子,我體會了很多事情,因為發生很多事情,失去很多東西,還有,我甚至覺得這一切都在逐步流逝。然後我的眼淚就止息了,我現在要做的是,堅持,而不是堅強。我很喜歡錢人豪導演說的那句座右銘:「要堅持 光是堅強無用 一時的堅強不過是逞強」是不是?
但是我知道你的放棄,不是真的放棄了,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和不擅長的事情,如果做了這麼多的努力還是沒有用,而且你覺得不快樂的話,就早點放棄吧,因為,其實你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你說,是不是呢?而且,對你來說,那並不代表放棄。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有很多的體會和感受,我沒辦法寫完它,因為那些不是用隻字片語就能交代清楚的。


*對了,其實本文跟標題沒有關係,而「試圖改變對方,你就會失去自己」這句話是出自吳子雲的新書─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

p.s 我現在才意識到,已經12月了,但為什麼我還可以穿著短袖在外面隨意走動?高雄的天氣,真的是炙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