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睡夢中,我總以為自己在桃園的家中,

那個我所熟悉的房間,

然後聽見母親在廚房裡忙碌的聲音,

但每次睜開眼睛,

我卻發現自己置身在高雄的房間裡,

充滿失落,

之後我會先發呆個幾秒鐘,

把思緒拉回現實,

眼淚很容易不小心掉下來,

這裡總是充滿寂寞和失望,

把音樂開到最大聲,

只想用獨立音樂來瓦解自己心中那一種不切實際的渴望,

搖滾樂的嘶吼在我耳邊縈繞,

就像是幾千、幾萬隻蜂在嗡嗡作響,

把我推向一個沒有情緒的空間裡,

不帶感情。



宛如那折翼的天使,

無法再飛翔,

晶瑩的淚珠似乎可以鑲入那只黑膠唱片裡,

那一些爭吵算什麼?

熬不過的情緒,

在我走不動的小腿上烙下傷口,

是什麼樣的選擇讓我遠離?

在這樣一個汪洋裡,

尋找一個可以替換的翅膀,

聽見振翅聲,然後學習飛翔。


如此虛無的幻境裡,

迷失在這樣一個沒有出口的夢境,

一大片荒漠,

刺眼的陽光,快要把我吞沒,

走不出這沙漠,

見到的一片片綠洲都只是海蝨蜃樓,

之後發呆,再度回歸現實。


by 梓汶 08-04-12 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