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終止。

四年,
所欠下的那些感情債,
我該還誰?誰該還我?
不知道了,關於感情債的這件事情。

說也奇怪,為何曾經愛過的兩個人,
可以變得比陌生人還要陌生?
為何在分手後會變得完全沒有交集?

誰欠了誰這麼多的感情債?
曾經愛過的兩個人,
成了彼此生命中的短暫過客。

好吧,我實在不擅長愛情這樣的話題,
所以關於感情債這件事情,就談到這裡好了。


‧我所欠下的那些感情債,
該還給誰?
誰願意收下?
---------------------------------------------------------------
請仔細用雙眼、雙耳、你的五感以及你的真心,
去感受身邊週遭的那些人事物,
不管你是不是一個記者,
就用心去感受這些事情,
影響了哪些人的人生。

耐著酸疼、挺著背脊,
桃園往台北方向的火車總是客滿人群,
討厭人群的我也為此深深感到噁心,
佔著座位的那些沒水準的人,
始終只想到自己,
車上旅客尚未下車就拼命往車廂裡鑽,
始終只看見自己,
不想想若是有人跌倒了、摔傷了,
誰該負責?政府嗎?台鐵站?
其實該負責任的是我們這些自私的人類。
不要把所有的責任通通往別人的身上推,
這樣的做法實在讓人感到噁心。
我想你們可以直接砍掉從練!

去了公民記者的實習,
學到了很多,也感受到很多,
雖然對於當記者這件事情完全的不感興趣,
但仍然覺得收穫良多,
我開始更用心觀察週遭的人事物,
從一個電影人的開始想像,
近而變成的新聞人的觀察關心。

我想就算我不會成為記者,
我會因此而更關心生命中發生的那些事情,

學會,
拋開事不關己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